风前絮·四十一

     春日风融,轻轻吹起了女人的额前的细发。日头暖了,她换了单衫白衣,头上的素银簪衬得她柔若春风,簪上细小的饰物随着步伐轻轻撞击,发出细密密的清响。

      从她跨进大门的一刻起,他的眼神就未离开那个身影,直到她的眼神撞上来,才慌忙躲开了视线,直愣愣地盯着前方。

     他目视前方,听着银簪轻击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。终于,停住了。

      她仰头望向他。“你在这。”

      张淼青略低了视线,看着面前的女人,离他咫尺之远。上一次这样看清她的眉目,已是近一年前了。他分了神,迟缓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“你走后,王府里的侍卫长换了新人。我曾问过别人世子将你派到了何处,无人敢答我。没想到,竟然在这见到你。你……受委屈了。“

      张淼青的眼光从她的额发、眉眼、鼻梁扫到微红的唇,迅速移开了视线。他压低了声音:“你清减了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略低了头:”你那样勇武的人,怎能屈尊在此做执卫,我去找寒江。”

      张淼青扯起了嘴角:“我是世子送过来的人,怎么可能被大将军信任,不用再为我说话。“他看着她抬了眼,眉头略蹙起来。“我每天站巡,散班了晒晒日头,别提有多闲适。等晚些日子入了夏,夜值时捉两只肥蟋蟀,再托人送给你玩。“见她为自己难过,他的手指在暗处紧紧绞着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她顿了一会,轻道: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兰钰儿……”他望向渐远的纤弱背影,低念出她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兰钰儿站在门外迟疑了一会,不知如何称呼屋内的那个人。是依然叫一声”寒江“,还是称”大将军“。屋里的人却提前喊了一声:”进来进来,挨着饿等了你半天,给我看看带的什么好吃的?”

      兰钰儿将食盒放下,寒江打开盒盖,在里面翻翻拣拣。

       兰钰儿在他身前略理了理衣袖,低头叩拜:”见过大将军。“

       寒江拿吃食的手顿住了。“兰钰儿,你别这样。”他伸手过来,将兰钰儿一把拉起。”少年时那群人现在只有你我还能见着。我们不是君臣,别这样叫我。”他抽出一份信笺,递给兰钰儿。

       ”中州的消息。回宛州的船刚泊岸就送来了,给你也看看。“

       兰钰儿展开信件,信件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。牧云陆宫中的一位常侍诞下儿子,赐封贵妃。牧云严霜在一次交战中失踪,穆如军派出数支小队搜寻,仍未知所踪。潍海岸的城镇近来混进了许多羽人,蠢蠢欲动,似是宁州冬季将尽,羽人们不再畏惧严寒,或是他们也探听到了牧云严霜失踪一事,想趁着朝廷对翰州束手无策之际,趁乱在中州边境制造事端。牧云陆已暗派一军北上以防祸乱。

       再下面的字兰钰儿不敢细看,合上手中的纸递给寒江。寒江抖了抖手上的点心渣,接过来丢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“你瞧,牧云陆这小子都当爹了。”寒江歪了歪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兰钰儿递了丝绢过去,寒江就着揩净了手。”我也该有个儿子了。万一我被牧云德杀了,穆如不能被灭族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兰钰儿一惊。“世子要杀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寒江叹了一口气。”这明明是他的封地。他不称王,却劝我登基?兰钰儿,你的世子有这么蠢吗?”

       兰钰儿问道:“他让你在宛州称帝,是想要……留住你?”

       ”我有什么?“

     “穆如军。”

      ”他如何操控我的军队?“

       兰钰儿哑口。

       寒江看着她呆呆愣神,咧嘴笑了笑,似乎想用这笑安抚住她。

    “这个问题,我也不知道答案。但牧云德想要得到穆如军,必须要我死。我求你一件事…”

      ”我不会让他杀你的。“兰钰儿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兰钰儿的手心潮湿,背上沁出细密的汗。寒江说的没错。他是穆如唯一的血脉,想要操控穆如军,就要控制住寒江,寒江不可能甘当傀儡,那么…她不敢想。

      ”我晚些再来。“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兰钰儿走的匆忙,连帕子未拾都没在意。寒江捏着帕子的一角,那个角上绣着一个小小的“兰”,他无意识地摩挲着这个字,眼神黯淡了下来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大家新年快乐~才发现引号很多反了,电脑上用乐乎网页直接敲的,引号都长一个样,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最是人间留不住 | Powered by LOFTER